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党史人物

 
李乐平
 

  

李乐平(1906—1971)

李乐平,化名李子升。山东省滕县羊庄乡大赵庄人。193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8年1月,他与王见新、王右池等在滕东善堌创办“农民抗日训练班”。3月,在其基础上组建了四五十人的武装,命名为“农民抗日救国军”,4月改称“滕县人民抗日义勇队”。5月,在苏鲁豫皖边区特委领导下,滕、沛、峄三县抗日武装集结组建鲁南人民抗日义勇总队,他于9月被任命为政治委员。义勇总队改编为直辖四团和二旅十九团及八路军苏鲁支队的初期,李乐平皆任政治委员。1939年12月,他奉命调地方工作。先后任鲁南特委委员兼鲁南四地委书记、鲁南区党委秘书长兼统战部部长、鲁南专署专员、鲁中南行政公署主任等职。

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副市长、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江苏省第三届政协副主席等职。1971年9月在南京逝世,同年11月被批准为烈士。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