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党史人物

 
孙伯英
 

  

孙伯英(1897—1940)

孙伯英,原名孙景翠,山东省原峄县五区道庄人(现属枣庄市台儿庄区)。1897年生于农民家庭。1920年考入山东省东昌府陆军学校,后在旧军队任军需官、军需处长。结识了邱焕文后,和邱一起响应北伐军号召,组织一个团的革命武装,名国民革命军第4军苏鲁边区游击支队,孙伯英任支队长。1931年在徐州经邱焕文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任峄西工委书记。曾到孙云亭的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别动总队第50支队第3梯队做争取工作。1939年12月,该武装正式编为115师峄县支队第2大队,孙伯英任指导员兼参谋长。1940年5月,该部在邵楼村与日、伪军激战数日,孙伯英不幸牺牲。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