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党史人物

 
纪华
 

  

纪华

1914——1970

          

纪华,原名席实三,席公权。河南省孟县人。生于19143月,1931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纪华是在师范读书时加入党组织的。1933年因组织师生罢课集会,揭露其反动校长邓瑞明的罪行,被国民党孟县当局从师范除名。同年秋,转另一个师范学校读书。毕业后,任孟县横涧小学教员。193512年担任孟县落驾头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193612月,孟县县委成立,任县委委员。

19373月,纪华受孟县县委的派遣赴延安抗大学习。同年10月,由河南省委将他分配到苏鲁豫皖边区工作。经特委研究,纪华被派往临郯费峄四县边联办事处任宣传股长。时隔不久,被委任为鲁南中心县委委员。1938318,经特委批准,成立峄县人民抗日义勇队,纪华被委任为政治委员。同年5月下旬,义勇队编入“苏鲁人民抗日义勇总队”。峄县抗日武装改编为第三大队,纪华被委任为大队教导员。193810月以后,历任峄县县委书记、峄县支队政治委员、鲁南四分区政委、运河县县委书记兼运河支队政委。

建国后,历任鞍山钢铁公司、包头钢铁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书记等职。1970103日,遭受“文革”迫害致死。终年56岁。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