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本清源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科室、中心: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加大纠治“四风”工作力度,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关键之年,即将迎来的春节假期是党的二十大以来第一个正风肃纪的重要节点。要密切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做实监督,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实际“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强化执纪问责,巩固纠治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准确把握和处置隐形变异问题,科学认识风腐同源、风腐一体特点,做到与时俱进、分类分级治理。

三、推动系统施治,涵养时代新风。抓作风贵在有恒,好风气重在巩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把握春节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中共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

2023年1月19日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