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政协等单位开展“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
 

  

  卯兔辞旧岁,辰龙迎新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先后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民盟枣庄市委及市文联等单位,开展了“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以送“福”字、写春联、剪窗花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在由省文联、省书协共同主办,市文联、市委党史研究院、市书协、市民盟书画院、陶庄镇政府共同承办的2024年第十三届山东省文联“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枣庄市启动仪式暨“黄河大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上,近20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奚村、奚仲小学广大群众、在校学生创作了春联、福字等作品近千幅,营造文明祥和、高尚雅致的节日氛围。

  为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体现当代价值,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委员联络工作委开展了“传承非遗 迎春送福”活动。活动邀请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制作技法,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体验非遗魅力、感受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院将持续深化“上下贯通、横向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模式,聚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