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枣庄市多项成果获评全省党史史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公布2020—2022年度全省党史史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枣庄市党史史志部门获评全省党史优秀科研成果28项、全省史志优秀科研成果12项。

  此次评选表彰中,枣庄市党史史志部门在党史著作、论文、资政、影视音像作品、市县级志书、基层(专门)志、年鉴、地情研究成果等8个类别奖项中均有斩获,获评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7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年之最。其中,《白区斗争的一面旗帜——郭子化和中共苏鲁豫皖边区特委》荣获论文类一等奖,《枣庄工业发展六十年访谈录系列视频》荣获影视影像作品类一等奖,《东郭镇志》荣获基层(专门)志一等奖;《鲁南工业的脊梁》《红色漫记——中共枣庄党史漫画系列丛书》《鲁南红色记忆》《枣庄年鉴(2022)》《小武穴村志》等荣获二等奖;《枣庄红色精神谱系》《铁道游击队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刘少奇辗转千里回延安》《官桥镇志》等荣获三等奖;《台儿庄区建立六十周年大事记》《通往延安的秘密交通线》《运河烽火》《浅论地方志研究与世界遗产开发利用的关系》等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研究编纂成果,系统记录了枣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生动历程和重大成就,开辟了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本轮全省党史史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既是对枣庄市党史史志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全市党史史志部门将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提倡严谨治学作风,鼓励党史史志学术创新,打造更多党史史志精品,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枣庄党史史志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枣庄故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历史担当,主动服务作为,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击鼓奋进的姿态,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