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山东百年历史图片展走进枣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12月6日,中共山东百年历史图片展在枣庄举办,启动仪式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举行。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徐波出席并讲话,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致辞,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思春,省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处长朱伟波等参加活动
  徐波指出,枣庄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涌现出一大批灿若星辰的革命英雄人物。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发生新变化,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这次历史图片展中重温中共山东党组织的革命历史,更加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胜利果实,振奋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从党的伟大实践中感悟使命担当,汲取精神力量,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刘吉忠指出,枣庄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人杰地灵,也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今年以来,枣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经济运行进一步提速。这次图片展首次在枣庄举办,既是省委党史研究院对枣庄党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枣庄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枣庄将以办好这次展出为起点,牢记历史,砥砺前行,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庚续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共山东百年历史图片展。图片展分为前言”“筚路蓝缕、苦难辉煌”“艰辛探索、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改革开放”“走在前、开新局结语6个部分通过精选的近300幅图片,以时间为脉络,全面展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图片展系首次在枣庄举办,将于近期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市政大厦等地持续展出。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