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以联合主题党日推进市县两级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29日,市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市中区委、峄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民族团结 同心向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通过把理论学习、实践观摩、交流研讨进行有机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焕发了生机活力。

  前置学习,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在开展实地观摩前,各支部党员提前进行了相关理论自学。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主流媒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评论员文章,以期为后续的现场观摩调研增强学习厚度、夯实理论基础。

  串珠成链,精心设计观摩路线。除枣庄统一战线展馆,本次活动还选取了中兴文化博物馆和中兴小学校史馆进行观摩,以“规定动作”叠加“自选动作”促进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全体党员通过丰富的文本资料和影像资料,回忆了枣庄早期党组织如何发展起枣庄历史上第一批少数民族党员投身革命洪流的历史画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枣庄各民族、各条战线的人民群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交流研讨,市县联动共促发展。在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思春同志指出,枣庄的早期党史带有深厚的民族色彩,枣庄回族自身的发展也植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全市党史史志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立足部门优势,发挥百年党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作用,把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的历史讲清楚。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宣教形式,把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融入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史志成果中,切实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探索了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促进了市县两级党支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交流,收到了“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良好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处非民族地区,也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党史史志工作和民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深入挖掘、研究、阐释地方党史和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民族团结的历史,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史史志智慧和力量。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