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推出《枣庄党史英雄谱》系列短视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聚焦枣庄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围绕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关键节点,制作《枣庄党史英雄谱》系列短视频。目前,第1-3期《纪子瑞》和《田位东 郑乃序》第1期已制作完成,并在枣庄党史史志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号上发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短视频运用当代年轻人喜爱的网络化叙事方式和精品短视频模式,用镜头记录和重现枣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战斗足迹,推动党史故事、党史人物从书籍走向影视,由平面向立体转型,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拓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宣教空间。通过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故事,共同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真正做到用党的光辉历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同时针对这项抢救性的工作建立一个视频资料库,做好资料留存,让枣庄党史不再只停留在书面和图片上,而是更加生动和直观的“视频化”,达到更好的红色宣传教育意义。

  下一步,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挖枣庄红色资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更加多样生动的方式讲述,用更加多元立体的方式传播,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枣庄党史史志工作品牌,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党史史志力量。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