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2023年“干部上讲台”赋能提升行动
 

  

  8月23日,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思春以《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这是“干部上讲台”赋能提升行动的第一讲,也是市委党史研究院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第一课。

  张思春从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背景意义、市委党史研究院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和结合几项重点业务工作如何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探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相关问题。他强调,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枣庄“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和工业倍增计划的实现,需要过硬的思想能力作风作保障。市委党史研究院作为党史地方志研究部门,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推动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他要求,全市上下党史史志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成事的真本领。要做到专业敬业、博闻强识、勤学善思,对枣庄市情、地方党史工作了然于胸、如数家珍,要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做好“传帮带”,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永葆廉洁守初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约束自己,敬畏历史、敬畏百姓,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讲“第一课”是实施能力提升“四项工程”中实施全员充电专业赋能工程重要内容,继承发扬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开展好2023年“干部上讲台”赋能提升行动,用好“干部讲堂”,市委党史研究院制定了详细的《干部授课排档表》,选报授课题目总计26篇。同时,邀请区(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前来授课,实现上下联动。授课提前一周发布授课预告,采取轮流主持的方式进行,有效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授课热情。课后认真填写《授课评估表》,将活动全程留痕,为年底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阐释文章和资政讲稿做好准备。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