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市档案馆举办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7月25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举行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命名市档案馆“档案传承红色基因”为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张思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档案馆馆长周建致辞。

  张思春在讲话中表示,枣庄的红色历史档案是中国共产党在枣庄成长、奋斗光辉历程的真实见证和原始记录,具有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和重要价值,是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最有说服力的权威文献依据和独特资源。“档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展被命名为“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是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的一项重大成果,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解枣庄历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精神家园提供了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兰台人和党史人,都是党的光辉历程的直接见证者,是红色资源的忠诚守护者,是革命精神的坚定传播者。在下步工作中,党史研究院将与档案馆进一步加强联系,团结协作,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共同为记录、展示和传承党在枣庄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上,张思春、周建共同揭幕,为基地授予“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牌匾。“档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展是市档案馆依托馆藏档案优势,深入挖掘利用红色党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功能,形成了“一馆四厅”的特色党史教育格局,打造的集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党史教育基地。近年来,通过“档案馆开放日”、举办党史专题教育报告、打造大学生研学基地等系列活动,吸引近3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学生、市民走进档案馆,学习党史,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了一致好评。

  最后,市委党史研究院和市档案馆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市档案馆珍贵档案展厅。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