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枣庄市史志办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9月18日,是中国人应该铭记的日子,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办干部职工历史责任感的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枣庄市史志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前往台儿庄大纪念馆,了解祖国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了解日本帝国主义悍然侵略中华的史实,以及先烈反抗的历史。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城西南郊,与大战时的火车站隔河相望。整个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展览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十四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

    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认真聆听了抗日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介绍。

    参观完毕,全体人员在《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条幅上签名。这次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不断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负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