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史志办“学党史 强党性 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6周年,7月3日,市史志办全体党员前往山亭区抱犊崮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参观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史志办一行参观了纪念园,认真学习了八路军115师抗战的英雄历史。在115师抗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性。参观过程中,对园区卫生环境进行了清理打扫。

1939年9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带领八路军第115师司令部及主力686团东进驻扎在抱犊崮山区,在原来地方党组织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组织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很快建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的鲁南抗日根据地。在此,罗荣桓元帅确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向北向西连接大块山区,向南向东南发展大块平原"的战略思想并顺利实施;成为鲁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八路军第115师司令部所在地、著名的"翻边战术"孕育地、指导山东抗战"六字方针" 的制定地、华中至太行山以致延安的唯一红色通道,是敌人闻风丧胆的铁道游击队的大后方和指挥部;她是插在日本侵略者脊梁上的一把钢刀,是华北连接华中根据地的枢纽,是胶东通往中央的秘密通道,号称山东的"小延安"。纪念园通过13个展室,展现了当年八路军在抱犊崮山区艰苦抗战,最后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真情实貌。

通过这次参观,每一名党员都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宜,大家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通过宣誓,继而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同志们一致表态,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驱者的精神,艰苦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强大和进步增砖添瓦!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